咨询与建议
第十二期2021-5-23
“共展经典书卷,相伴精彩青春”阅读分享会

“共展经典书卷,相伴精彩青春”阅读分享会

图书馆是文化交流中心,一月一次的《我阅读,我成长》阅读分享会,为热爱阅读的你提供了文化交流的机会,在这里,阅读启迪心智、分享人生、舒发情怀,让我们在文化滋养中学会成长,更有思想、更有智慧、更有情怀,永远前行!下一次,你来吗?……

    成长之路有鲜花也有荆棘,有欢歌也有磨砺,从稚嫩蜕变为沉稳,从懦弱变得顽强,我们总是在不断地开拓人生的航图,挖掘生命的精彩。2021523日,图书馆举办了以共展经典书卷,相伴精彩青春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,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,共有200余名读者参与此次分享交流活动。

 

2020级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安兵同学分享了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,安兵同学带领我们一起重温了保尔——一个身陷泥泞,依旧心怀信仰的战士,他以他饱满的、烈日般的革命热情应对生活重重打压;以不屈的、钢铁般的意志,破除黑暗,迎接光明。在分享的过程中,安兵同学用自己最真实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同学,他告诉我们:钢铁是怎样炼成的?——心中有信仰,才能百炼成钢 。

 

来自2020级医学影像学的耿海燕同学分享了《小妇人》,一个家庭,四个性格迥异的女孩,四种不一样的人生,对爱的懵懂,对自由的渴望,她们在成长的道路不断摸索自己的方向,寻找着最终的归宿。耿海燕同学的分享让我们见证了马奇家四个女孩的成长,面对生活的羁绊,年少时无法彻底解读的爱,她们选择步履不停,奋起奔向自由的未来,用善良和爱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,最终少女成为了最好的小妇人。

在阅读中洗涤心灵,在交流中互换心境。在听了两位同学的分享后,参与活动现场的同学也纷纷有所感悟,积极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,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,相互鼓励。

 

分享过程中的游戏板块也是十分精彩,击鼓传花烘托气氛,成语接龙激动人心,同学们在诵读中感受人物的不卑不亢,在表演中与主角产生情感共鸣。其中,特别推出的随心所谈板块中,同学们在明信片上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感,匿名交换,以文会友,以情换心。

 

     本次阅读分享会的目的是带领大家领悟生命的真谛与成长的价值。生命的诞生本身就是神圣的,成长的路途也并非是一帆风顺的,我们应该不断地增长自己的阅历,强大自己的内心,朝着更好的自己前行。

 

读一本好书,参与一场分享!重医图书馆我阅读,我成长阅读分享会,将一直陪伴你成长,期待与你一起,手捧书卷,感悟人生!

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成为下学期分享人吧

 

活动筹备:王亚楠 黄海涛 黄蓉 周田甜 张园苑 策划 谭睿、尹珂

主持人:贾好雨   现场组织:黄海涛 王亚楠 黄蓉 王燕

摄影:米小雨     在线直播:格汝娜姆  刘政澳

撰稿:黄蓉 黄海涛  指导老师肖廷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