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与建议
第六期2019-10-23
“我阅读,我成长!”主题第六期阅读分享会

“我阅读,我成长!”主题第六期阅读分享会

2019年10月23日,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了以“我阅读 我成长”主题阅读分享会,孟秋韵、李富强、陈倩三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阅读故事,他们的书香成长!

第一位分享者是孟秋韵同学,她分享的图书是《追风筝的人》(卡勒德·胡赛尼)。 “在那高高的枝丫上,我们相对而坐……忽而吃吃逗乐忽而开怀大笑。”这一个片段让她想起幼时和朋友们一起爬树的场景——她的朋友们将她合力送上的树,并一同品尝着树上的果子。书中主人翁阿米尔,在追逐风筝的路途上,从懦弱胆小变得坚强勇敢,风筝不只象征着友谊,也有爱情、亲情、友情等一切我们想要追寻的东西。在成长的过程中,我们都是追风筝的人! 

 

 

第二位李富强同学分享的是贾平凹先生的《自在独行》。该书用五个板块分别对生命的睿智,人生的悲心,大地的魂灵,万物的情怀以及天空的禅意进行了阐述,探讨孤独的真谛。在分享者的娓娓道来中,我们也感受到了孤独中的一丝静谧与美好:孤独是独自一个人时候的享受;是一个人读完一本书、独自散步、不受外界干扰的愉悦;是在成长过程中独自品味成功时内心的平静和喜悦!学生时代,与书相伴,你就不会孤独!

 

第三位是陈倩同学,分享的是麦克·莫波格的《柑橘与柠檬啊》。她首先介绍了书中的主要人物和其性格,然后开始讲述故事情节和人物命运。本书的前半段是温馨阳光的日常生活,后半段是轰然而至的战争,以及被战争打破的宁静安详生活,面对残酷与困境,每一个人被迫成长,主角小托也在战争中找到真正的自己。《柑橘和柠檬啊》也是一首英国儿歌。柑橘是香甜的,犹如儿时的欢乐;柠檬是酸涩的,就像是成长过程的磨难。面对生命威胁,也要坚持心中的正义!

 

本次阅读分享会,参与者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阅读与成长---友谊、亲情、爱情、孤独、成长的历程……等,年轻人关注的问题。分享图书,碰撞思想;落日余晖,听他们的故事,品自己的人生;用成长的经历去阅读,用阅读所得去成长。这是成长的意义,更是阅读的意义。

感谢三位同学的分享,因为有你们,才会精彩! 

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分享会的到来!

 

主持人:冉森

现场组织:冉森 黄澳琪

撰稿:张洋

摄影:张悦

指导:肖廷超

审核: 刘荧

 

附本期分享图书索书号及新校区图书馆所在位置:

《追风筝的人》 索书号:I712.45/H4557   五楼

《自在独行  索书号:I267/J5721    二楼北楼

《柑橘与柠檬啊》索书号:H319.4:I/M3712  二楼南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