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与建议
第九期2020-10-30
我馆成功举办“我阅读,我成长” 线下线上分享活动

我馆成功举办“我阅读,我成长” 线下线上分享活动

人的一生,就像驾着一叶扁舟,不论是身处黑夜还是白昼,不论是面对波涛还是浪静,人生的航行不会停滞,唯一改变的只是前进的方向,而每一次的抉择,都会把航线引向不同的地方。这一段人生旅行,有惊喜,有憧憬,也处处充满挑战和坎坷,你的态度决定了旅途的精彩!

20201030日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了“我阅读,我成长”阅读分享会,分享活动采用线下分享线上直播的方式,60余人参与了现场会议,80名同学通过直播观看和参与交流互动,楚硕萍和吴海丽两位同学分别为我们分享了路遥的《人生》与林语堂的《苏东坡传》,从书中寻找,面对人生一次一次的抉择,满腹诗文的大家和充满理想的青年如何取舍。

首先是吴海丽同学分享的《苏东坡传》,通过她的分享,我们重新认识了苏轼,诗词是他风采,美食是他的情调,而乐观豁达是他一生的态度,纵使生活偏安阴雨,命运困于党争,却是挥挥衣袖,任凭烟雨消散。

 

《人生》的分享者楚硕萍同学,用四个问题引发了大家的共情,我们已经多久不记得第一次的怦然心动,最初的追求以及曾经的后悔。《人生》的高加林面对一次一次的抉择,有妥协也有反抗,这过程兜兜转转,却弄丢了最珍贵的东西。刘巧珍一个傻姑娘,淳朴善良,心里怀揣一份真挚的情感。

 

现场还组织了击鼓传花和飞花令活跃气氛,学与乐相交融,击鼓传花,一问一答,伴随音乐的韵律,感受苏词的魅力。我们在飞花令中寻觅诗词的美,在文字的饕鬄盛宴中体味阅读乐趣,聆听别人的故事,捕捉蕴含的情感,我们与之共感共情。

面对人生的挫折,需要乐观应对;面对人生的抉择,需要坚定初心,人生的方向由你掌控!

 

读一本好书,参与一场分享!

“我阅读,我成长”阅读分享会,

陪伴你成长,期待与你一起

手捧书卷,感悟人生!

活动组织: 王亚楠 黄海涛 王燕  黄蓉

活动策划:陈晨 刘杰 陈盛鑫

摄影和现场直播:高诗韵 

撰稿:黄蓉 王悦

指导老师:肖廷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