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与建议
第十期2020-11-15
读者活动 “我阅读,我成长”本学期第三期分享会

读者活动 “我阅读,我成长”本学期第三期分享会

2020年11月15日第三期“我阅读,我成长”如期举行,分享会采用了线下分享+线上直播的方式,由黄蓉和周鑫悦两位同学分别通过《小王子》和《绿山墙的安妮》两书,带领我们走进“成长与梦想”的主题,感受童话般的故事和孩童迷人的想象力,一起探索爱的真谛。

 

 

首先,黄蓉同学向我们分享了《小王子》这本书,介绍了书中的人物和有趣的情节片段,以及小王子离开他心爱的玫瑰之后的见闻,让我们体悟到了久违的童真。每个大人都曾经是小孩,可成长的代价,不应该是变得冷漠、麻木和无趣。

 

 

接着,周鑫悦同学携着她心爱的小小安妮,带我们走进了富饶的爱德华王子岛和那座美丽的绿山墙。无论是声情并茂的朗诵还是令人忍俊不禁的中片段,都让人感受到安妮率性活泼的真性情。我们也应该像《绿山墙的安妮》里的她一样,以微笑拥抱生活,乘着风去幻想,总会有温暖的阳光。

 

现场还设置了有趣的游戏环节来活跃气氛,用击鼓传花的方式让同学们演绎《小王子》中的三个片段,图书馆的肖老师也参与到互动中来,让此次分享会更加其乐融融。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畅谈经历,唤醒深藏的童心;在发人深省处共聊感悟,寻找他人的共鸣;在阅读中成长,品读书中的妙趣。成长的路上少不了迷茫,只有坚守初心,才能抵达梦想的彼岸,去到更远的远方!

 

 

本次分享会共有60余名同学参与了现场分享,有80名同学通过观看直播参与了交流互动。

 

读一本好书,参与一场分享。

重医图书馆“我阅读,我成长”阅读分享会,

将一直陪伴你的成长,

期待下期与你一起手捧书卷,感悟人生! 

活动组织:黄海涛 王亚楠 黄蓉 王燕

活动策划:邓金凤 王严庆

摄影和现场直播:邓欣雨 再努热·买买江

主持人:黄诗涵 

撰稿:许晓雨

指导老师:肖廷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