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与建议
第五期2019-10-11
“我和我的祖国”阅读分享会

“我和我的祖国”阅读分享会

阅读分享会,是图书馆为热爱阅读的同学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。分享会前期,请大家关注阅读分享会QQ群(群号:935027947)发布的主题和分享者征集信息,报名分享被选中的同学,请准备分享交流的PPT。同时,我们为分享者和读者们准备了小礼物,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!

图书馆是知识的海洋,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!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 70周年,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,礼赞伟大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,抒发爱国情怀,2019年10月11日在缙云校区图书馆,我馆举办了“我和我的祖国”专题阅读分享活动,共有6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通过曾琦、黄丽娟、张希斌三位同学的分享交流,让在座的同学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坚定的信仰,文化自信的重要;通过探讨小说中女主人公人生经历,感受到新中国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;留学生的生活经历,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个人的成长必须和祖国的发展紧紧相连,报效祖国、效力国家是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。


这一场阅读分享会,同学们从中国人的自信、中国的责任担当、年轻人的报国之志等方面畅谈祖国发展,抒发爱国情怀,通过分享,增强了同学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、理论自信、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,激发了爱国热情,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刻苦的学习更多的知识,做一个对祖国有价值的人,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。

在此,感谢分享的同学,因为你的精心准备、精彩发言,让大家深受感动、受益匪浅;同时,也要感谢积极参加报名分享的全体同学,因为有你们,下一次会更精彩!

下一次分享会,期待你的到来!

 

主持人:肖廷超 黄澳琪

现场组织:冉森 黄澳琪 刘嘉璇

撰稿:肖廷超 柏贵甜

审核:罗丽娟

附:本期分享图书中图分类号及存放位置

《中国人,你要自信》分类号:D60/ZH2525 四楼

《白鹿原》分类号:I247.5/CH9550       二楼北楼

《负笈百年》分类号:I266/ZH5927       二楼北楼